×
全面提高卫生监督协管员履职能力

浏览次数:-作者: 市卫监所 信息来源: 转自兴宁市卫生健康局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3-12-29 17:18:40

   为进一步规范卫生监督协管工作,提高卫生监督协管员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健全卫生监督执法网络体系,12月27日,市卫健局组织市卫监所举办全市卫生监督协管工作培训班。市卫监所监督员,基层医疗卫生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卫生监督协管员等共80余人参加了培训。


图片

图片


   培训班上,市卫监所业务骨干结合《医疗卫生机构监督依法执业自查系统》《卫生健康监督协管报告系统》的运用重点,讲解了在履行医疗、职业、学校、生活饮用水等卫生领域监管职责中的具体操作,运用生动的事例,对医疗机构、工矿企业等重点场所日常监督过程中需要把握的关键环节和难点问题作了分析讲解。


图片


   会上还对卫生监督协管工作作了具体部署,强调一要充分认清当前卫生行业监管工作的短板,警钟长鸣,强化风险责任意识,时刻把行业监管责任刻在灵魂深处;二要紧扣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工作要点,加大医疗机构、工矿企业及集中式供水等重点场所的督导检查力度,牢固树立“巡防抢在前”的意识,确保各项工作零搁置、零失误;三要拓展案件线索,创新监管方式,聚焦行业风险,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杜绝重大医疗纠纷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发生。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