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含XBB变异株抗原成分新冠疫苗已到货

浏览次数:-作者: 兴宁市疾控中心 信息来源: 转自兴宁市疾控中心 发布时间:2024-01-08 10:16:47

图片


  XBB是一种新冠病毒奥密克戎亚型的变异毒株。目前,新冠病毒XBB变异株已成为我国本土疫情主要流行株。那么,哪些人群可以接种XBB变异株抗原成分新冠疫苗?新冠疫苗接种还有必要吗?疫苗接种是否免费?

  针对市民关心的热点问题兴宁市疾控中心进行了解答。

  问:目标人群有哪些?

  需同时满足以下两个条件:

  60岁及以上老年人或18-59岁患有较严重基础性疾病人群、免疫功能低下人群、感染高风险人群。

  已完成基础免疫或已感染新冠病毒。

  问:当前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时间间隔要求是什么? 

  已完成基础免疫或已感染新冠病毒的人群,在最近一次接种3个月至6个月后,或最近一次感染6个月后,可接种1剂次含XBB变异株抗原成分的疫苗。

  (未完成基础免疫且未感染新冠病毒的人群,应先完成基础免疫接种)

  问:距离上一轮大面积新冠病毒感染已有近一年时间,是否有必要继续接种含XBB变异株抗原成分的疫苗?

  有必要!!!

  当前,全国新冠疫情整体处于局部零星散发状态,新冠病毒在人群中的传播仍持续存在,研究表明,XBB变异株具有较强的免疫逃逸能力,人群因前期感染和接种疫苗产生的血清抗体对XBB变异株的中和能力下降,易发生突破性感染。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印发的《近期重点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方案》,建议老年人等重点人群按条件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优先推荐接种含XBB变异株抗原成分的疫苗。

  问:疫苗接种是否免费?

  免费,受种者无需支付任何费用,接种时需携带身份证

  ↓↓↓

  兴宁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相关信息

  接种点名称

  地址

  联系方式

  接种时间安排

  疫苗种类

  兴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文化广场接种点

  兴宁市和平路与德昌街交叉口东北方向38米

  0753-

  3263112

  周日至周五

  成都威斯克重组三价新冠病毒疫苗

 

来源:市疾控中心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