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市开展游泳场所专项检查

浏览次数:-作者: 市卫监所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2-07-16 16:56:37

  为防止游泳场所介水传染病发生,近日,市卫健局结合创文创卫工作,组织市卫监所对我市游泳场所开展专项检查。



  检查组重点检查了各游泳场所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持证经营、公共用品用具消毒保洁、水质循环系统运行、卫生健康承诺等制度执行情况,同时对游泳场所的水质进行现场抽样检测。



  通过检测水温、PH值、消毒等多项指标,检查水质是否达到规定的消毒效果,针对现场督导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指导整改意见。

  从检查的总体情况来看,各游泳场所均能诚信经营、从业人员持证上岗,水循环净化消毒系统和卫生设施设备运转正常,总体卫生状况良好。



  炎炎夏日,去游泳馆游泳消暑的人越来越多,如何避免公共泳池游泳传播疾病的风险?卫生监督员提醒广大游泳爱好者:

  查“公示”,查看游泳场馆是否有卫生许可证、卫生检测报告、卫生信誉度等级等;

  二查“水质”,游泳池水应清澈透明、无漂浮物,有淡淡的消毒水气味,水底无沉淀物、周边环境应干净卫生,游泳池壁无藻类生长或污垢;

  三注意防护, 严禁体温异常、肠道传染病、精神病、性病等患者和酗酒者进入游泳场所,游泳后淋浴清洗全身。

  四及时反映,若发现游泳场馆存在水质混浊等严重卫生问题或因在游泳场馆游泳而感染传染病,可及时向卫生监督部门反映咨询(电话:0753—3236682)


来源:市卫监所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