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市第三人民医院张慈和市人民医院发热门诊科获评2023年“梅州市三八红旗手(集体)”

浏览次数:-作者: 兴宁市卫生健康局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4-03-12 10:03:14

图片


  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为表彰先进,树立榜样,激励广大妇女见贤思齐、拼搏奉献,梅州市委、市政府对80名同志授予梅州市三八红旗手称号,对40个单位授予梅州市三八红旗集体称号。其中兴宁市第三人民医院妇产科护士长张慈获评“梅州市三八红旗手”荣誉,兴宁市人民医院发热门诊科获评“梅州市三八红旗集体”荣誉。


梅州市三八红旗手


  张慈是兴宁市第三人民医院妇产科的护士长。从事护理工作15余年,她始终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率先垂范 ,把微笑服务、优质服务、高效服务作为工作准则,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医务人员的担当使命。


图片


  张慈同志自参加工作以来,充分发扬“党员干部是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的精神,先后在门诊部、急诊科、内科、妇产科从事护理工作,在院感科担任院感干事。在疫情期间,她勇挑重担,服从医院安排担任金叶隔离点驻点负责人,不分日夜奋战前线,舍小家为大家,带领金叶隔离点的全体医务人员齐心抗疫,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担任护士长工作以来,张慈带领妇产科全体护士探索护理工作管理新思路、新理念、新方法,构建新时期和谐医患关系,积极开展孕妇学校免费授课、母婴护理技能竞赛等母婴优质服务提升项目,用实际行动践行南丁格尔精神,用热心和赤诚向人们展示着白衣天使的风采。曾先后获得“兴宁市三八红旗手”“梅州市优秀抗疫护士”荣誉称号。


梅州市三八红旗集体


  兴宁市人民医院发热门诊现有医护人员18人,其中女性11人,占比61%。该集体肩负全市发热性疾病诊疗救治工作,面对手足口病流行、甲型流感爆发、新冠病毒爆发等具有极强传染性的传染病,她们坚定信心、立足岗位、毫无怨言,用女性特有的细腻、严谨的态度、忘我的精神,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巾帼力量,用大爱与担当诠释了新时代女性的风采。



  该集体在抗疫期间表现突出,多名护士先后支援广州海关白云机场现场核酸采样工作,出色完成任务。集体中有5人获得梅州市抗疫先进个人荣誉,2人获得梅州市优秀共产党员荣誉,1人获得梅州市百佳护士,2人获得兴宁市好医生,1人获得兴宁市优秀护士等荣誉。



  该集体始终坚持视病人为亲人的原则,真情诊治,呵护病人,提高了患者对医院的服务满意度及医院的知名度。疫情以来,发热门诊患者激增,该团队积极开展儿科门急诊工作,实现儿科病人就诊一站式服务,在确保完成发热门诊工作之外,支持儿科病人分诊、医治、护理等各个岗位,自新冠疫情以后经受了流感病毒、支原体病毒感染等一波又一波新的考验,受到上级和社会各界的好评。该集体先后获评“先进科室”“表扬科室”“兴宁市三八红旗集体”等荣誉称号。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