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中医医院:推荐给您一款适合节后的茶饮

浏览次数:-作者: 兴宁市中医医院 信息来源: 转自兴宁市中医医院 发布时间:2024-03-04 09:29:43

  近年来,由于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人们不良的饮食习惯、不合理的作息规律以及缺乏运动导致肥胖、高血脂的人群越来越多。

  中医认为肥胖症主要是由于饮食不节、过食油腻食物、长期久坐不动等原因导致脾胃功能失调,消化系统运转缓慢,从而引发体内湿气的滞留和痰湿的生成。痰湿壅滞会阻碍气血运行和影响代谢功能,从而导致体内脂肪积累。而肝脏在调节血脂代谢中也起着重要作用,当肝脏功能失调时,会导致血脂代谢紊乱,从而引发高血脂症。

  春节期间,亲朋好友常常拜年走动,聚餐不断。大部分人享受美味佳肴,大鱼大肉,然而饮食肥甘厚腻,容易导致上火、三高等诸多症状。除了要改变不良的饮食习惯和生活方式外,适度饮茶也不失为一个简单有效的方法。兴宁市中医医院推出一款茶饮——平肝降脂茶!


  图片


  平肝降脂茶

  【主要成分】荷叶、菊花、山楂、三七、枸杞子、丹参等。

  【功  效】平肝明目,降脂化浊。

  【适 应 症】用于肥胖、高血脂、眼睛疲劳、头晕等肝脾不和人群。

  【用法用量】每日1-2包,每次1包,开水冲泡。1、像平常的茶包一样,在开水里泡,十多分钟后就可以喝了;2、用养生壶煮这个茶包,10至15分钟后就可以饮用。

  【包装规格】6包,包装单位:袋。

  从中医来看,人的健康和气候、环境的变化有密切关系。中医认为春属木,和肝相应,所以春天非常适合进行养肝、安神,《金匮要略》曰:“夫肝之病,补用酸,助用焦苦,益用甘味之药调之。”所以可以食用一些酸味养肝、甘味补脾的药物,达到平肝清热,调整身体阴阳平衡的目的,进而适应新的气候条件。


来源:市中医医院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