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推荐给您一款中药茶饮:健脾祛湿茶

浏览次数:-作者: 兴宁市中医医院 信息来源: 转自兴宁市中医医院 发布时间:2024-03-15 10:14:41

  春天是肝气主导的季节,肝气旺易克脾,以致脾胃虚弱,水湿不化,湿邪内生,加上春季雨水偏多,外湿入侵人体,阻遏经脉,困扰脏腑,所以春天机体易被湿所困。但春天又是万物复苏,天气渐暖的季节,也是排出体内寒湿的好时节。因此,春季养生要遵循“天人合一”的原则,我们除了以护阳为主,适当多吃辛甘发散助阳之品,运动锻炼等活动之外,还可以选择饮用一些中药代茶饮,从而起到更好的养生保健效果。兴宁市中医医院的健脾祛湿茶就是一款不错的选择!


  图片


  健脾祛湿茶选用多种药食同源的中药饮片搭配组成,可以渗湿利水、祛湿健脾。其中党参味甘微酸,归脾、肺经,补中益气,健脾益肺;白术苦甘性温,归脾、胃经,补气健脾、燥湿利水;茯苓甘淡平,归心、脾、肺、肾经,利水渗湿、健脾安神;陈皮辛苦性温,归脾、肺经,理气健脾,燥湿化痰;薏苡仁甘淡微寒,入肺、脾、肾经,可渗湿、健脾。


  图片


  健脾祛湿茶

  【组成】党参、白术、茯苓、陈皮、炒薏米等。

  【功效】健脾益气,祛湿和胃。

  【适应症】用于湿气较重、乏力、胃口不佳、大便稀溏等脾虚湿盛人群。

  【用法用量】每日一次,每次1包,儿童酌减。开水冲泡,用养生壶煮更佳。

  【包装规格】6包,包装单位:袋。

  除健脾祛湿茶外,我院还有平肝降脂茶、润肺茶等,有需要的市民朋友可到兴宁市中医医院门诊开具,医生会根据您的体质开具适合的健康代茶饮,让您“喝”出健康来。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