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市应急管理局约谈非煤矿山企业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2-04-13 08:44:36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十五条措施,清明节假日期间,我局突击检查了一家非煤矿山企业,在检查中发现,该矿山存在上下台阶同时作业,超前距离不够的违法违规行为,我局立即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对该矿山进行了行政处罚,并约谈了该企业的实际控制人和主要负责人。


图片1.png

  

       会议指出,该非煤矿山企业存在采场现场管理混乱、管理人员安全意识淡薄、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没有严格履职等问题。企业实际控制人表示一定认真吸取教训,尽快处理好存在的问题。   

       会议要求,一是矿山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要在岗在位,认真履行安全生产职责;二是要加强现场管理,加强对员工的安全教育培训工作,切实提高工人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加大对“三违”行为的惩处力度,杜绝违章指挥、违章操作、违反劳动纪律的行为;三是加快推动智慧矿山建设,引入矿山管理经验丰富的专业人才,切实提高矿山安全生产水平。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