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市应急管理局举办有限空间安全管理业务知识培训会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2-04-26 16:34:11

        根据《应急管理部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一批轻工重点企业有限空间作业专家指导服务工作的通知》(应急厅函(2022)1号)及《梅州市轻工重点企业有限空间作业专家指导服务工作实施方案》(梅市应急函(2022)141号)要求,我市专家指导服务工作组到兴宁市、蕉岭县开展轻工重点企业有限空间作业专家指导工作。

       为提高全员安全素质,有效预防、控制和及时消除生产安全事故危害。我局邀请专家指导服务工作组于2022年4月25日上午10:00在兴宁市应急管理局开展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知识全面培训会,会议由 注册安全工程师、安全评价师廖红新同志主讲,梅州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郑国辉参加会议并讲话。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黄建辉、安全监管执法人员、相关企业负责人、作业人员等共七十余人参加了会议。



IMG_2657_proc.jpg



        会上,廖红新同志从有限空间作业基础知识、有限空间的危险因素辨识以及有限空间作业的安全管理三个方面详细讲解了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知识。在讲授理论知识的同时,廖红新同志列举了视频中的事故实例,明确了在开展有限空间作业时必须严格履行审批手续,同时管理部门与作业班组、人员要现场充分研判作业风险,按要求落实完备的安全措施,确保有限空间作业安全,为安全生产奠定了坚实基础。



IMG_2661_proc.jpg



        此次培训,使员工熟悉了有限空间作业相关要求,提高了员工应急处置能力,同时也警示企业要继续抓细、抓实各项安全工作,杜绝违规操作,遏制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保障企业健康平稳发展。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