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市开展安全生产、防灾减灾进农村、进家庭宣传活动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2-05-07 18:53:34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营造家庭和社会防灾减灾、安全生产的宣传氛围,提高广大村民和社会各界对防灾减灾、安全生产工作的关注,增强防灾减灾意识,普及推广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互救技能。

        5月7日,市安委办、市减灾办、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合水镇人民政府在合水镇上官村开展安全生产、防灾减灾进农村、进家庭宣传活动。



图片1.png


图片2.png

 


       活动现场共一百多名村民参加,悬挂宣传横幅3条,现场摆放宣传展板18块,发放给村民宣传资料共约1200余份,现场演示和教学心肺复苏等自救互救技能。



 图片3.png



      上官村老人较多,防灾减灾意识较为薄弱,工作人员走进张云香、钟茂芳等村民家中,宣传防灾减灾、安全生产知识、发放宣传品。



图片4.png

 



       通过这次宣传活动,普及了安全和防灾减灾知识,培养和增强了村民安全和防灾减灾意识,让村民更进一步认识暴雨、洪涝、台风等自然灾害的危害,了解应对自然灾害的防御知识;通过实践操作和亲身体验,进一步强化了村民的应急处置能力和自救互救的能力。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