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兴宁市2022年第二季度地下矿山安全风险研判会议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2-05-24 09:21:40

        为全面开展我市地下矿山安全风险研判及风险管控等重点工作,扎实有效部署安全生产大检查、防汛度汛、打非治违等各项工作,确保我市地下矿山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兴宁市应急管理局于2022年5月20日在市应急管理局二楼会议室召开了兴宁市2022年第二季度地下矿山安全风险研判会议,会议由赖鑫才同志主持,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陈志标参加会议,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练伟强,地震和地质灾害救援股、科技信息和行政审批全体人员,四望嶂矿山安全技术事务中心负责人、全市地下矿山的实际控制人和主要负责人共十余人参加了会议。


 图片1.png


        会议指出,近期,国家和省、梅州市相继召开了矿山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并下发部署了开展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的文件通知,各地下矿山企业要扎实有效做好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及时发现和处置潜在的风险隐患,进一步规范矿山安全秩序,坚决遏止矿山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维护社会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2.png

 

        会议强调,各矿山企业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强化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的工作标准和要求,着力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一是深入开展安全风险研判管控工作。针对本矿山存在安全风险,企业主要负责人要制定风险管控清单,认真落实各项安全风险管控措施,同时要增强从业人员的风险意识和风险辨识能力,确保矿山安全风险实现排查、研判、管控、治理闭环管理。二是立即开展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各矿山要研究制定大检查工作方案,企业主要负责人、实际控制人和注册安全工程师要亲自参加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对照《广东省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大检查内容(企业部分)》及有关非煤矿山安全法规标准规程全面彻底自查自改,切实把本企业的风险隐患排查出来、整改到位,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三是从实从细做好地下矿山隐蔽致灾因素普查治理工作。各地下矿山企业要制定普查治理具体实施方案,自主聘请专家或者专业技术服务机构参加普查治理工作,对照排查发现的致灾因素,实施精准治理,推进治本攻坚,有效防范化解非煤地下矿山重大安全风险。四是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印发的《关于加强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指导意见》。要认真对照广东省应急管理厅落实《关于加强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指导意见》任务清单表,落实好“五职”矿长及相关工程技术管理人员的配备,推广先进机械设备,实现自动化减人的目的,严格规范开采,加快推动智慧矿山建设,全面提升地下矿山安全生产条件。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