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防总低温冰冻防御工作督导组来兴检查指导工作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梅州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4-01-25 17:48:57


        受强冷空气影响,1月20—25日我市气温呈阶梯式下降并伴弱降水,22日我市发布寒冷红色预警信号,市三防指挥部于同日启动防冻Ⅳ级响应。受省防总委派,24日下午,省农业农村厅党组副书记、省委农办常务副主任、省乡村振兴局常务副局长黎明率队来兴检查督导低温冰冻天气防御工作。梅州市应急管理局局长罗裕权,兴宁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副市长刘东峰,市应急管理局、市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图片1.png

          黎明一行在叶塘蔬菜基地开展检查督导


        黎明一行深入叶塘镇蔬菜基地、龙田镇沃柑产业基地、兴宁市肉鸽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进行检查督导。


图片2.png

督导组一行在龙田沃柑种植基地


        黎明指出,要加强农情监测调度与农业技术指导,指导农民落实果树、蔬菜、畜牧等行业领域的防寒防冻措施,宣传推广农业防灾减灾知识和政策,与群众共同做好极端天气应对工作,抢抓“百千万工程”发展机遇,充分发挥本土资源优势,持续做好“兴宁鸽”“沃柑”等土特产文章。              

             

 图片3.png  

督导组一行在龙田沃柑生产打包车间


 图片4.png

督导组一行在兴宁市肉鸽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


          督导组强调: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组织恢复农业生产,确保春节期间农产品供应;二要调度辖区资源,组织专家力量深入一线指导减少和挽回冰冻损失工作,重点关注我市积雪、结冰的山区,温度达零度以下的镇(街道)、村;三要落实好冰冻防御工作的各项安全措施,结合此次冰冻情况完善相关应急预案和联动机制,积累抗冰冻气候的经验,重点关注户外作业多的行业和户外流动人员的安全管理;四要加强冰冻防御信息的收集与处置,保证信息时时上下联通,总体情况及时汇报省防总。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