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洪国华到黄陂镇督导检查:强化责任落实 筑牢安全防线 推进乡村振兴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兴宁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6-23 17:46:16

        6月2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洪国华到黄陂镇,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督导检查安全生产、防汛、乡村振兴等工作。

图片

图片


        在黄陂镇虎留村地质灾害隐患点,洪国华一行实地察看隐患点排查整治情况,与镇村干部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地质灾害隐患点情况及防范措施。他强调,近期的连续强降雨导致土壤含水量高,存在引发次生灾害的风险。镇村干部要压实属地责任,密切关注雨情水情,进一步细化、强化防御部署,对地质灾害隐患点和地质灾害易发区要加强巡查排查,落实落细各项防范措施;要强化监测预警,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宣传引导,不断增强群众防灾避险能力。

图片


        在中惠矿业,洪国华认真听取企业生产经营和安全生产工作汇报,并深入井下实地检查,针对发现问题提出具体整改意见。洪国华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企业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之弦,切实将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到位,认真抓好隐患排查治理,完善设备设施,强化技术力量,抓好员工警示教育和上岗培训,严格操作规范,提升矿山企业规范化建设水平,确保矿山企业安全稳定发展。黄陂镇和应急管理部门要落实属地管理和行业主管责任,加强检查监管,不走过场,不留死角,坚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守好安全生产底线。

图片


        云水谣是黄陂镇美丽乡村建设中的亮点之一。当前,黄陂河水流湍急,漫过部分临河步道。洪国华叮嘱镇村干部要加强沿河巡查,提示周边群众注意沿河安全。他强调,建设美丽乡村不仅要外在美,也要里子美。要严守耕地红线,全力推进撂荒耕地复耕复种,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持续壮大村集体经济收入;要抓好宣传引导,深入推进乡村精神文明建设,倡导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文明乡风;要加强科学谋划,大力提升美丽圩镇、美丽乡村建设水平,加快补齐镇村功能短板,促进镇村融合发展,让群众更有获得感、幸福感。

        市领导刘东峰,市府办、市应急管理局、林业局、自然资源局、农业农村局、黄陂镇、消防救援大队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督导检查。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