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温天气防暑小常识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2-07-26 11:22:31

图片1.png


  1、各单位、工段要为高温作业、高温天气作业的员工供给足够的饮用水及防暑降温物品,各作业组在高温天气作业过程中必须携带好防暑降温物品及饮用水。

  2、为了保护特种作业人员在施工过程中的人身安全, 作业人员必须穿戴个人防护用品,佩带好安全帽、高空作业时系好安全带,这些东西一般都是比较厚实的。天气炎热穿上这些东西会让人觉得更热,于是一些工人在工作过程中放弃了穿戴。一旦危险来临连最基本的防护都没有了,使得原本不是伤害很大的事故变得比较严重。 

  3、高温作业时,排汗显著增加,可导致机体损失水分、氧化钠、钾、钙、镁、维生素等,如不及时补充,可导致机体严重脱水,循环衰竭,热痉挛等。

  4、出现中暑先兆或轻度中暑,应及时转移至阴凉、通风处静卧休息,密切观察体温、脉搏、呼吸和血压变化。可饮用淡盐水、冷西瓜水、绿豆汤等进行补水,同时服用仁丹、十滴水或藿香正气散等防暑降温物品。

  高温天气施工一定要注意安全。


图片2.png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