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梅州市三防指挥部第三督查组来兴督查防汛备汛工作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3-03-22 17:38:49

         为深入贯彻全国防汛抗旱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省防总工作部署,切实做好2023年防汛防风准备工作,深入排查防汛防风安全隐患,全面加强暴雨洪涝台风灾害风险防控,最大限度减轻灾害风险,保障全市安全度汛。3月22日,梅州市三防指挥部第三督查组来兴督查防汛备汛工作。


图片1.png

 

        督查组一行在市应急管理局、市水务局和市自然资源局相关领导陪同下,先后到市应急管理局、新陂镇应急指挥中心、新陂镇先声村委会检查了县级“八必检”、镇级“九必检”、村级“九必检”等相关工作台账和防汛备汛情况,实地查看了新陂镇响水寨水库防汛备汛情况和新陂镇茅塘村地质灾害点监测情况。


图片2.png

 


图片3.png

 

        督查组一行充分肯定了我市在防汛备汛方面所做的工作,同时指出了我市镇、村预案、台账不够完善,预案没有及时更新、审批等问题。督察组强调一要加强监测预报预警;二要强化预案台账等管理工作;三要全面细致地开展风险隐患大排查,科学推进预案修编和实战演练;四要强化责任落实,加强洪涝灾害、地质灾害等危险区域巡查,及时转移人员,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