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市开展2023年“国际减灾日”防灾减灾宣传培训演练活动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3-10-16 15:36:57

        今年10月13日是第34个国际减灾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共同打造有韧性的未来”主题,兴宁市减灾办组织福兴街道办、市应急管理局、市卫生健康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市气象局、市消防救援大队、市红十字会和锦绣社区等单位开展2023年“国际减灾日”防灾减灾宣传培训演练活动。

 

已编辑图片


        福兴街道办党工委书记童东平主持活动,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陈志标作了动员讲话,向干部群众讲解了提高防灾减灾救灾知识和能力的重要性。

        在福兴街道锦绣社区咨询活动现场,设置防灾减灾知识宣传展区,向现场社区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宣传防灾减灾、消防安全等知识,助力提升公众安全防范意识和避险逃生能力。


已编辑图片


        市卫健局工作人员利用假人模型开展应急救护与技能培训,现场向锦绣社区居民介绍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法等自救互救知识,现场演示胸外按压和止血包扎等救护技能。


已编辑图片


        在弘和帝璟小区,市减灾办组织了电梯应急救援演练、燃气泄漏专项应急救援演练、火灾事故应急救援实战演练和防震应急疏散演练。据了解,此次演练实行无脚本、无预演的模式进行,进一步检验各部门处置突发事件的应对与处置能力。


已编辑图片

燃气泄漏专项应急救援演练现场


        在发生灾情险情后,市消防救援大队、市应急管理局和市卫健局等相关部门组织人员迅速按照应急预案,组织有序、分工明确地对灾情险情进行初始处置,同时对群众进行紧急疏散。在各部门协同配合下,各项险情均得到妥善处置。


已编辑图片

电梯应急救援演练现场


已编辑图片

火灾应急救援演练现场,云梯水车正在灭火作业


已编辑图片


        近年来,我市不断加强防灾减灾宣传工作,陆续开展防灾减灾知识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活动,逐步带动全市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和能力的提升,切实践行安全发展理念,携手共创兴宁美好明天。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