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市举行首届森林消防职业技能大比武活动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3-10-24 15:33:48

 

        为全面检验我市森林消防队伍“以水灭火”技战水平,提高我市扑救森林火灾的“打早小”和“灭大灾”能力,10月21日,我市举行2023年兴宁市(首届)森林消防技能大比武活动,黄槐、罗岗和石马等12个镇(街道)组织队伍参加。

        市森防指副总指挥、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志标,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朱远平,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陈洁红,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建强,市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卢宝炎,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陈建雄参加活动。


 图片1.png


        此次技能比武开展水泵接力协同比拼,比赛过程中,队员们整齐出发、分工合作,快速架设水泵、铺水带,奔赴终点储水桶,蓄满规定水量后完成比赛。各参赛队伍分工明确,赛出了成绩、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



 图片2.png图片3.png 


图片4.png


        赛后,陈志标为此次大比武进行点评并宣布比赛结果,肯定了各参赛队伍扎实的技能和团队协作能力,同时表示比赛也让各队伍掌握了更多扑火技能,进一步提升以水灭火实际操作能力。经过激烈角逐,永和镇、坭陂镇和石马镇分别荣获第一,二、三名。


图片5.png


图片6.png


        这次技能大比武,既是对我市森林火灾扑救队伍实战能力的大练兵、大检阅,更是全力备战今冬明春森林防灭火工作的一次技能大比拼、大保障。下来,我市将积极推动森林消防队伍建设,为森林资源安全和生态保护筑牢坚实屏障。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