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安全生产责任制和消防工作现场考核 巡查组第八组到我市开展考核巡查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梅州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4-01-09 08:46:18

    1月3日至6日,以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刘永生为组长的省安全生产责任制和消防工作现场考核巡查组第八组到我市开展2023年度安全生产责任制和消防工作现场考核巡查。市委书记马正勇会见了省考核巡查组一行。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晖汇报2023年度我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情况。市政府副市长、秘书长陈亮陪同考核巡查。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温勇登、局长罗裕权陪同现场考核。


  001.jpg

   

    省考核巡查组指出,此次考核巡查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严格落实中央和省相关部署要求,压实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责任制,进一步查问题、促整改、抓落实,全面加强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重要制度安排。考核巡查聚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学习贯彻情况、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责任落实情况、重大专项行动组织实施情况、基层末梢抓工作落实情况等方面,综合运用听取汇报、个别访谈、受理举报、实地检查等方式开展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环节,准确把握考核巡查的题中之义,全面客观接受检验,展现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实效。


002.jpg


    此次省考核巡查组访谈了兴宁市、五华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和市应急管理、消防、住建、农业农村部门等主要负责同志,在梅期间,省考核巡查组随机抽查了我市26家企业(场所),包括非煤矿山、渔业船舶、建筑施工项目、城镇燃气企业、森林生产经营主体等重点行业领域企业和重点消防单位,发现155项隐患问题。


  003.jpg


    王晖表示,梅州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统筹推进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责任,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全面推行双重预防机制和标准化建设,采取监管执法、督查考核、追责问责等手段,推动安全生产治理向事前预防转型,不断提高本质安全水平,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同时,梅州将以此次考核巡查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高质量抓好问题整改,强化考核巡查成果转化运用,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梅州。

    陈亮表示,我们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正视反馈问题、以精准的排查整治消除安全风险、以严实的工作举措抓好问题整改、以考核为良好契机推动标本兼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强化政治担当,坚决把抓好考核整改这项工作作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标尺”,对考核组反馈的问题做到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对整改意见抓紧研究部署、统筹推进,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