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2-07-15 15:26:06

       7月14日,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在会展中心召开。会议总结分析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对第三季度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洪国华参加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副市长刘东峰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财政局局长陈思忠,市府办、市应急管理局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上级有关会议精神,通报了今年上半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形势和2021年度安全生产、消防工作考核结果,为优秀单位颁发了奖牌。

        洪国华在会上强调,安全生产事关全市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各镇街、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要求,强化政治站位,切实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严抓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全力维护我市安全稳定。

       洪国华强调,要强化排查整治,坚决打好打赢“百日行动”硬仗。严格落实国家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省65条”、“梅州市79条”和我市“80条”具体措施,聚焦自建房、燃气、道路交通、消防、防汛防台风、危化品、建筑工地、工矿行业、地质灾害隐患、校园安全、食品安全、人员密集的旅游场所等重点领域,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狠抓专项整治,把问题隐患找准找到位,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方案、整改时限、整改责任人、整改措施等,确保一一整改到位,着力除隐患、防风险、保安全。

       洪国华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见效。进一步抓好责任落实,压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进一步抓好宣传教育,加大安全生产的宣传教育力度,切实提升群众的安全意识和企业安全管理水平;进一步抓好应急值守,做足应急准备,严格值班值守;进一步抓好督促检查,确保责任落实、措施落实、见到实效。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