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效稳妥,省厅高质量落实自然资源部委托地图审核工作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2-06-28 09:43:46

高效稳妥,省厅高质量落实自然资源部委托地图审核工作

  为规范落实《自然资源部关于开展地图审核委托工作的通知》精神,依法、规范、高效承接好部委托地图审核工作,省自然资源厅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制定了严密的实施方案,组建专项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全面统筹地图审核委托工作并成立了工作专班,日前省厅正开展各项下达任务受理、技术审查等全流程工作。

  周密谋划部署,确保“接得住、做得好”

  自3月初接到自然资源部关于地图审核工作委托任务后,省厅积极谋划,确保接得住、做得好、运行顺。省厅成立了承接自然资源部地图审核委托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由厅长担任,分管厅领导担任副组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地信处主要负责同志任办公室主任、质检中心主要负责同志任办公室副主任,成员由地信处、省测绘质检中心、省地图院等骨干人员组成。领导小组办公室多次召开专门会议,研究制订了《广东省自然资源厅承接自然资源部地图审核委托工作实施方案》落实任务分配,协调解决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重大问题。

  强化业务培训,完善工作机制建设

  为了顺利开展承接工作,工作组编制了《公开地图内容审查不合格判定原则》、升级改造广东省地图审查辅助系统,与广东省测绘地理信息监管与服务平台(厅业务审批系统)的对接,实现地图审核工作“一网通办”;开展了申请人递交地图审核件送审全流程操作模拟测试,为顺利开展承接工作打下基础;同时加强了业务培训,开展了《公开地图内容审查规范》《广东省自然资源厅地图内容审核服务指南》《广东省自然资源厅地图内容不合格判定原则》等业务培训,工作专班十余名人员通过“学习+实战”,进一步提升地图内容审查人员技能和能力。

  全面支撑保障,稳妥有序开展工作

  近日,地信处主要负责同志一行来到省测绘质检中心,详细了解人员、场地、经费、工作专班等保障实施情况,通过检查认为筹备工作效果达到预期,具备了承接地图审核委托工作这项任务,强调承接国家委托任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各单位要精诚协作,体现出广东水平,广东担当。

  

   

  日前,工作专班正有条不紊开展业务受理与技术审查各项工作,全力以赴做好自然资源部地图审核委托的承接技术保障工作,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来源:广东省自然资源厅网站新闻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