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广东省自然资源厅举行中国共产党成立101 周年“光荣在党50年” 纪念章颁发仪式暨“七一”专题党课活动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2-07-21 15:02:32

广东省自然资源厅举行中国共产党成立101 周年“光荣在党50年” 纪念章颁发仪式暨“七一”专题党课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进一步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激励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感恩奋进,更好地发挥共产党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6月30日上午,广东省自然资源厅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光荣在党50年” 纪念章颁发仪式暨“七一”专题党课活动。厅党组书记胡建斌同志主持会议,并为全厅党员干部讲党课。

  

   

  2022年全厅共有40位老党员获授“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他们在长达50年的党员生涯中始终忠诚党的事业,践行党的方针政策,勇于担当、攻坚克难、无私奉献,积极支持和参与自然资源的各项改革发展,体现了共产党人在党爱党、矢志奋斗、忠诚为民的情怀与担当。胡建斌同志为李建设、邱岚、黄泮谦、郭桂芳等4名老党员代表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他号召广大党员共同学习老一辈的革命精神,继承和发扬光荣传统、优良作风,坚定对党的信念,进一步强化干事创业意识。要求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关心帮助老党员和困难党员,切实为他们解决实际问题,让他们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仪式结束后,胡建斌同志围绕“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主题讲授“七一”专题党课。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重申强调“赶考”,激励全党要时刻坚定理想信念宗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两个务必”,始终保持“赶考”状态,努力向历史和人民交出优异的答卷。以“赶考”寓意迎接考验、勇于面对挑战,是我们党居安思危、无惧艰险、永不懈怠的精神写照。胡建斌同志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从如何认识“赶考”、怎样“赶考”、如何“考好”三个方面,号召全体党员干部“以奋斗姿态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书写高质量自然资源工作答卷”。

  一要深刻认识“赶考”命题的历史意蕴和新时代内涵,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赶考远未结束”的谆谆告诫,深刻领会“新的赶考之路”的时代内涵,在新征程上继续大力弘扬“赶考”精神,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回答好历史和时代、回答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对自然资源部门出的新考卷,努力书写无愧于新时代的自然资源事业“赶考”新篇章。

  二要以全面推进自然资源“双高”示范省建设为新起点,走好新征程上的“赶考”路。要高站位守好红线底线,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坚决守住自然生态安全边界,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抓好地质灾害防治和森林防火等工作。要高品质塑造国土空间,全面推进“多规合一”,加快推进“三区三线”划定和新一轮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构建与“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相适应的国土空间格局,加快构建四级三类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加大“三旧”改造、村镇工业集聚区升级改造、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处置力度,以盘活存量建设用地为主推进城镇空间优化提升。要高效能提供服务保障,强化用地用海用林用矿资源保障,深入推进工业用地配置改革,推动重大项目用地用海用林审批再提速,推进“智慧自然资源”建设。

  三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努力交出一份“满意答卷”。要突出政治引领,加强理论武装,树牢群众观念,始终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考出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要以闻鸡起舞、只争朝夕的精神,以扑下身子、真抓实干的作风,以善学善用、知行合一的本领,始终做到苦干实干、能干善干,考出勇毅前行的使命担当。要坚持廉洁干事、严于律己治家、扎紧制度笼子,始终做到严于律己、清正廉洁,考出慎终如始的党性修养。

  厅领导,厅二级巡视员,厅机关各处室、驻厅纪检监察组党支部主要负责同志,厅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省林业局机关党委相关同志,50年以上党龄老党员代表在主会场参会。厅其他党员干部通过视频会议参会。


  来源:广东省自然资源厅网站新闻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