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安全+满意|秘鲁币当股票 兴宁公安打掉一养老诈骗团伙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2-08-05 09:47:01

谎称秘鲁币为外币股票,转手卖差价为幌子

诱骗老年人“搞投资”

以此谋取非法利益

近日,兴宁市公安局刑侦大队

从群众所报警情入手

深挖出一起涉及多名受害老年人

涉案金额8万余元的养老诈骗案

3名犯罪嫌疑人落网

图片

  自2022年4月以来,兴宁公安接到多起群众反映有人拿外币诈骗的警情,为保障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兴宁市公安局党委对此类案件高度重视,要求刑侦大队组织民警全力侦查,从严打击。办案民警通过走访调查与分析,发现这几宗案件嫌疑人作案手法相似,体貌特征相近,经大量走访摸查工作后,确定刘某军、陈某金、毛某平等人有重大作案嫌疑。

  因嫌疑人居无定所,给抓捕工作带极大困难,经海量数据排查后,7月7日上午,刑侦大队掌握了三人的行踪,立即组织警力部署抓捕,在梅城一举抓获涉嫌诈骗的刘某军、陈某金、毛某平,现场缴获秘鲁币26张,人民币3000余元,冥币若干。

图片

  经查,原来刘某军、陈某金、毛某平等人是同一个诈骗团伙的成员,均是诈骗前科人员,专门针对老年人作案。三人分工明确进行“角色扮演”,一个寻找目标负责搭讪,一个扮作搭讪者的熟人,另一个则在预谋地点当托儿,在搭讪取得他人信任后实施诈骗。

图片

图片

目前,刘某军、陈某金、毛某平因涉嫌诈骗罪被兴宁公安依法刑事拘留,该案查证、追赃等工作正在进行中。

图片

图片

  警  方

  提  示

  真的有秘鲁币吗?有,秘鲁币是南美洲秘鲁共和国的法定货币,面值1000元的秘鲁币,一元人民币都不值,而且在中国境内不流通,银行也不予兑换。

  用不值钱的外币实施诈骗早在十多年前就已出现,被骗的大多是中老年人,文化水平较低,防范意识较差。民警提醒,对来路不明的“外币”,大家要时刻提高警惕,勿因贪小便宜而吃了大亏。



  来源:兴宁公安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