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检察宣传上公交 反诈意识植民心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2-09-28 17:22:49

  

检察宣传上公交 反诈意识植民心


  公交价格亲民和便捷,深受老年人的欢迎。为将防范养老诈骗知识融入老年人生活圈,近日,兴宁市检察院联合市益盛公交汽车有限公司共同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进公交活动,借助200余辆公交车途经500余个站点辐射范围广、客流量大、流动性大的优势,将反诈宣传带进大街小巷及各个镇街,扩大宣传覆盖面。

  图片

  图片

  活动中,兴宁市检察院干警直奔神光山公交总站,将预防养老诈骗宣传“搬上”公交车,在车内放置预防养老诈骗宣传扇和宣传手册,方便乘客利用乘车的碎片时间,随时获取反诈防诈小知识。

  图片

  图片

  同时,还选择客流量大、老年乘客多的公交车和公交站点,向乘客及路过群众发放宣传资料,通过现场讲解、答疑解惑、以案释法等方式,揭露养老诈骗的常见特点、惯用伎俩,普及识别、防范养老诈骗的方式方法,帮助提升识诈反诈能力。“乘车的时候可以顺便学习反诈知识,真不错!”现场群众纷纷给予好评。

  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2000余份,200余人参与普法互动。下一步,兴宁市检察院将继续探索宣传新途径,以人民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形式,加大养老诈骗领域普法宣传力度,切实提升防范养老诈骗“免疫力”。

  


来源:兴宁检察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