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宋才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兴宁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2-24 16:13:57

  2月14日,市委书记宋才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梅州市委常委会会议等精神,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市领导洪国华、邓强、陈日新、朱志勇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高站位认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意义,坚持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出发,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树立更加强烈的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要高起点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奋起直追、竞标争先,大力宣传、用足用好、落地见效《梅州方案》,全情参与苏区融湾先行区建设,在产业平台、产业资金、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央企落户兴宁上寻求新突破,推动兴宁在融入新发展格局中实现跨越式发展。要高水平推动兴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坚持制造业当家,狠抓科技创新,以大投入、大建设、大发展的胆识和气魄,大力推进强县促镇带村,实施“绿美兴宁”大行动,不断激发创业创新活力。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了梅州人大政协两会精神。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迅速掀起“学”的热潮,确保梅州市两会精神学深入、学到位,真正将精神落实到指导行动上、深化工作上、促进发展上。要全面激发“干”的激情,推动兴宁干在先、走在前,主动作为,创新举措,坚持实体经济为本、制造业当家,把资源要素优先用到“打粮食”项目上,全力抓好服务苏区融湾先行区建设、强县促镇带村、绿美兴宁等重点工作,健全完善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努力将政策红利转化为兴宁发展优势、发展成效。要始终保持“拼”的干劲,抓好当前工作不畏难、不松劲,围绕梅州市两会的安排部署,聚焦薄弱环节,狠抓对标攻坚,明确时间表、任务书、责任人,精心组织筹备兴宁两会工作,高质量完成两会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全省、梅州市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进一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拿出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精气神,奋起直追、竞标争先,全力以赴确保一季度“开门红”。要不误农时抓好春耕备耕工作,充分发挥政策性农业保险作用,及时跟踪调度农资供需情况,做好农业用水和城乡供水安全保障工作,不折不扣完成春耕生产任务和撂荒土地复耕复种工作任务,切实筑牢粮食安全基石。

  会议还审议了兴宁市人大、政协两会有关文稿,研究了其他事项。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