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扬“三牛”精神 勇于加压奋进 坚决打好打赢创文创卫攻坚战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1-03-09 16:56:06

 

  3月8日上午,兴田街道召开了国家卫生城市、省县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动员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及梅州市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兴宁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暨省县级文明城市动员大会精神,号召广大领导干部职工务必坚决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三牛”精神,围绕中心工作、聚焦重点任务、对照创建标准、勇于加压奋进,全力以赴做好“双创”工作、全力保障实现“双创”目标,推动我市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05.jpg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甦出席了会议并作了讲话,兴田街道党工委书记石秀芳参加了会议并作了讲话,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杨秋阳等党政人大领导班子及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各社区(村)党组织书记、挂点网格单位参加了会议。


03.jpg


  兴田街道党工委书记石秀芳就如何扎实推进街道国家卫生城市和省县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坚定信念信心,轻装上阵敢担,我们要认真总结经验,坚定必须创建的信念、坚定必定成功的信心,坚持加强宣传引导,坚持推动责任落实,坚持落实重点整治,坚持注重整体提升。二是正视问题短板,精准发力促提升,我们要认识到我们的思想认识仍有差距、创建氛围仍需加强、基础短板差距较大、市民意识仍需提高,我们要对照创建标准,正视存在问题、深入分析原因,持续发力、精准发力。三是发扬“三牛”精神,勇于加压大奋进,上一轮省县级文明城市兴宁未创建成功,今年又是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关键一年,我们必须以“一鼓作气、一抓到底、一气呵成”的精神状态,大干实干巧干,按照任务时间节点,一个环节一个环节地推进,一个目标一个目标地攻坚,确保顺利通过国家考核验收。


01.jpg


  打好打赢创文创卫攻坚战,重点要抓好“123”工作:紧扣一条主线,压实全员“双创”责任,强化组织领导,迅速部署落实,加强督察考核;抓好两个重点,掀起全民“双创”氛围,重点抓好宣传工作、志愿活动;聚力三项工作,全力提升“双创”成效,聚力精神文明建设、“网格化+门前三包”责任落实、重点环节攻坚治理。


02.jpg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甦肯定了上一阶段创文创卫工作成效,认为城区面貌有新变化、城市品位有新提升,并就下一阶段如何做好创文创卫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肯定成绩、摸清底数兴田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和各社区村,市直各挂点网格单位,要在原有工作基础上,进一步摸清“家底”,为做好创文创卫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二是认清形势、整装再战。既清晰认识创文创卫工作有纵向的历史性改变,又要充分认识与其它地区在横向对比上存在的差距,进一步凝聚合力,树立坚定的信心、决心,迅速吹响创文创卫冲锋号。三是分工合作、压实责任。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明确职责任务,对标对表新一轮创建工作要求,不断压实党建责任、网格责任和党员干部的责任,认真落实好创文创卫工作各项要求。四是紧扣重点、聚力创建。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结合部门职责,“软硬兼施”,从严治脏、治乱、治污、治劣;要突出“三个专”,即工作有专班、事事讲专业、人人要专心,确保创建工作有力有效,为我市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省县级文明城市,建设“工贸新城·智慧兴宁”贡献新力量、展现新作为。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