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田街道开展“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

浏览次数:-作者: 叶露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1-03-15 16:55:27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思想信念教育、强化党性修养、提升爱国主义情怀,3月12日,兴田街道开展“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活动组织机关、社区(村)妇女党员干部共70多人到福建才溪纪念馆和古田会议会址参观学习。


1.jpg

  

   才溪纪念馆讲解员生动地讲述了毛泽东先后三次到才溪乡调查的情况,毛主席围绕根据地政权建设、经济建设、扩大红军、文化教育等方面开展调查研究,写下了著名的《才溪乡调查》,为党树立了加强调查研究、坚持群众路线的光辉典范。


3.jpg

  

   在古田会议会址前,讲解员讲述了古田会议通过了毛泽东主持起草的《中国共产党红军第四军第九次代表大会决议案》,即《古田会议决议》,确立了中国共产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总结了南昌起义以来红军建设的丰富经验,批判了红军党内存在的单纯军事观点、非组织观点、极端民主化等各种非无产阶级思想。从此,思想建党、政治建军的原则,指引着中国革命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4.jpg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回顾了党的奋斗、发展和辉煌历程,大家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纷纷表示,将立足本职工作,不断开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


2.jpg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