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医疗保障局领导来兴调研医疗保障工作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2-05-25 15:26:54

  5月24日,省医疗保障局副局长董炳光率调研组来兴调研医疗保障工作。梅州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刘冲,梅州市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水,兴宁市委常委、副市长潘启东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兴宁市医疗保障局、兴宁市人民医院等地调研,重点了解医保政策执行、药品和医用耗材集中采购情况、存在问题等工作情况,随后在市人民医院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市医保工作情况汇报。

IMG_20220524_083001.jpg

  兴宁市医疗保障局积极组织市内各医疗机构参与药品和医用耗材集中采购工作,截至目前,全市26家公立医疗机构药品和医用耗材线上采购率均已维持在97%以上,我市医保药品和冠脉支架等高值耗材价格明显降低,全市药品价格平均降幅达60%以上,对减轻参保人负担起到积极有效的推动作用。

  省医疗保障局副局长董炳光表示,针对座谈中提出的问题和建议,他表示将认真梳理,积极采纳,确保调研成果见实效。同时,希望兴宁一如既往坚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执行省“十四五”时期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的要求,严格执行国家医保政策,加强医保业务的标准化、规范化管理,积极推进药品和医用耗材集中采购政策,“强保障、抓监管”,充分保障群众安全用药和药品供应,坚决遏制群众“看病贵”问题,切实降低群众就医成本,有效减轻群众看病负担。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