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市医疗保障局召开《行政处罚法》专题培训会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2-06-21 16:38:10

  为深刻领会实施新行政处罚法的重大意义,进一步规范医疗保障行政执法,6月17日,兴宁市医疗保障局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专题培训会。基金监管和规划财务股股长彭焘主持会议,法律顾问钟东荣律师主讲,局机关行政执法人员、相关干部职工及社会义务监督员参加。

微信图片_20220621100435.jpg

  会上,钟东荣结合医疗保障行政执法案例和医保基金监管检查工作实际,具体讲解了《行政处罚法》及《医疗保障行政处罚程序暂行规定》(国家医疗保障局令第4号)相关条款,并结合《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对医疗保障部门行政执法的依据及程序、行政处罚程序及风险防范、协助调查和及时移送有关职责等要点进行详细解读。最后,围绕《行政处罚法》中第五章行政处罚的决定,指出了在日常医保行政处罚中应当重点注意的地方,并提出工作建议。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培训,更加充分认识《行政处罚法》及《医疗保障行政处罚程序暂行规定》施行的重要意义,对行政执法的相关规定要求有了更形象具体的理解,认识到行政执法过程中应做到“不越位、不错位、不缺位”,切实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