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市医疗保障专题工作会议召开:2023年度居民医保个人缴费开始啦!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兴宁发布 发布时间:2022-09-06 09:53:45

  9月2日,兴宁市医疗保障专题工作会议在会展中心召开,会议明确,2023年度居民医保个人缴费标准为每人每年350元,缴费时间为2022年9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参保人员应按缴费标准,一次性足额缴纳全年居民医保费。

  会议解读了2023年度居民医保相关政策,分析了去年征缴人数和征缴收支等情况,并对今年征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和落实,同时还对“保尚保”征缴等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会议强调,医保事关百姓的健康福祉,事关社会的和谐稳定。各级各部门要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参保缴费工作担当,真正做到高度重视、全力支持、强力推动;要强化举措,做到精准施策发力、广泛发动宣传、优化缴费服务,切实提高参保缴费工作成效;要加强领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强化工作协作和落实,确保完成参保缴费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各(镇街)要切实加强医保参保缴费工作的领导,明确目标任务,狠抓工作落实,创新征缴方式,坚持每周统计,确保完成年度各项任务指标。

微信图片_20220905145410.jpg


  参保缴费方式:

  除享受政府全额资助参保的特殊人群外,所有居民医保参保人员可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以下缴费方式之一进行缴费:

     1.自助缴费。参保人员可通过粤医保、粤省事、粤税通微信小程序,广东税务微信公众号、电子税务局、自助办税终端等渠道,自行缴交居民医保费。

    2.银行窗口缴费。参保人员可持户口簿或身份证或上一年度缴费单到各邮储银行、农商银行(农信社)网点的服务窗口进行缴费。

    3.乡村金融服务站缴费。农村居民可通过乡村金融服务站的助农取款服务移动终端设备,使用银联卡闪付、二维码支付、银联手机闪付等支付方式办理缴费业务。

   4.税务部门前台缴费。参保人员可持户口簿或身份证到税务部门各办税服务厅前台通过POS机刷卡缴费,或通过扫描微信、支付宝、聚合支付(微信、龙支付、支付宝、云闪付)二维码缴费。5.签约扣款缴费。参保人员可到税务机关办税服务厅前台或邮储银行、农商银行(农信社)等银行窗口办理签约扣款手续,由税务部门定期批扣缴费。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