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招商引资 > 招商动态

广东省医疗器械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行活动在兴举行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兴宁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8-19
[字体:  ]


图片


  8月19日,由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主办,兴宁市人民政府、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事务中心联合承办的“广东省医疗器械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行”活动在会展中心拉开序幕。活动积极响应“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号召,紧扣“安全用械 共治共享”主题,汇聚各方智慧和力量,共推我省医疗器械产业创新和高质量发展,助力梅州兴宁乡村全面振兴。


图片


图片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医疗器械监督管理司监测抽验处处长王昕、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江效东、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一级巡视员苏盛锋、梅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崔毅,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医疗器械监督管理处处长张锋、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事务中心主任朱思旭、梅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丘德俊、兴宁市委书记宋才华、兴宁市委副书记、市长洪国华,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南方医药经济研究所网监中心副主任李丹荣、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行政许可处副处长黄秀义、深圳迈瑞生物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质量中心总经理张伯星以及省药监局相关处室领导,医疗器械行业专家、企业代表,梅州市政府、梅州市场监管局相关领导,兴宁市党政班子、人大、政协主要负责同志,以及相关媒体记者等参加了开幕仪式。


图片


  在欢迎致辞中,洪国华代表兴宁市委、市政府,对领导、嘉宾、企业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洪国华表示,兴宁发展医疗器械产业恰逢其势、大有可为。此次活动在兴宁举办,充分彰显了国家和省药监局对梅州兴宁老区苏区的关心厚爱和大力支持,必将极大激发兴宁上下干事创业的热情激情,必将为兴宁医疗器械产业的创新和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兴宁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充分展示合作共建优势,学习借鉴各位专家学者、企业家的前沿思想、鲜活经验,着力引进龙头企业、链主企业落户,致力打造年产值百亿元的高端医疗器械产业集群,努力把产业园打造为省内具有区域影响力的医疗器械产业发展示范基地,助力兴宁乡村全面振兴。


图片


  崔毅在讲话中表示,梅州将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要求,围绕此次“安全用械 共治共享”的活动主题,以“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的工作标准抓好医疗器械日常监管,严格落实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和使用单位主体责任,把好医疗器械“出厂关”“采购关”“使用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合理用械、安全用械,不断提升梅州苏区人民的健康水平和幸福指数。同时,将全力把握政策机遇、全情服务产业发展、全面统筹发展和安全,从“投入思维”转向“产出思维”、从“过日子思维”转向“发展思维”,干字当头,抢抓机遇,真正把政策优势转变为梅州苏区发展优势。坚持“产出思维”“用户思维”,集中资源力量支持“打粮食”项目,全力支持推动兴宁医疗器械等产业发展,努力打造大健康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构建大健康产业合作发展高地,努力让国内外企业家在参与梅州大健康产业中实现合作共赢、共同发展。


图片


  江效东在讲话中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药品医疗器械安全和高质量发展工作,“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两大国家战略相继实施,赋予了广东在综合改革、扩大开放、走在全国前列的全新使命。省药品监管局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发挥职能优势,主动作为,推动出台了《广东省推动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并牵头会同17个部门,建立工作协调机制,细化工作任务措施,统筹推进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快产业链整合、价值链提升。

  就下一步更好推动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江效东强调,发展再加速,共同构建有利于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良好生态。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要求,高效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努力把广东兴宁医疗器械产业园建成具有区域辐射影响力的产业发展示范基地,打造成粤东北地区医疗器械产业链资源共享平台,共同推动我省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企业再发力,共同奏响高质量发展助力新时代乡村振兴最强音。参会企业要充分把握发展机遇,找准定位、理清思路、明确方向、加大投入、持续发力,主动融入医疗器械产业链布局,要从“法规政策落实、质量水平提升、优质品牌打造”三个层面着手,紧紧抓住医疗器械产业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机遇,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在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中发挥更大作用。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