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信息公开 > 五项公开 > 结果公开 > 跟踪反馈公开

兴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对梅州市七届人大六次会议第20190001号建议会办意见的函

兴市府办函〔2019〕38号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兴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7-12
[字体:  ]

梅州市发展改革局:

梅州市七届人大六次会议《关于支持设立梅龙高铁五华站的建议》(第20190001号)收悉,我市会办意见如下:

铁路的规划建设由国家交通运输部、国家铁路管理部门统一组织实施,一直以来,我市都积极争取、协调、支持途经梅州、兴宁方向铁路的规划建设。

省委、省政府已经规划“龙梅高铁”(即广东省河源市龙川县至梅州市)的建设,目前,“龙梅高铁”设计单位已经完成项目预可研报告的编制工作,龙川至梅州预可行性研究报告评审会已召开,龙梅高铁推荐线路新建正线全长约100km,按350公里/小时标准建设。经过考察及综合各方意见,双龙铁路推荐线路为从在建的赣深铁路龙川西站引出,途经河源龙川县、五华县、兴宁市后接入梅州市区。

因为设计上的变更,建议中提到的兴宁坭陂设置高铁站,此设计方案已被设计院否决,故建议中提到涉及我市站点设置的内容均已改变,不再存在。

“龙梅高铁”项目整体线路走向的细节、站点设置的地点等相关问题,均由中铁咨询设计集团第五设计院根据各县区的自身条件、地形地貌等等多方面的因素来决定,地方政府并无主动决策权。我市在确认兴宁市设站的同时,也必将和兄弟县区加强联系,紧密合作,齐心合力地为五华县设置高铁站场而努力。

兴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年7月12日

文件解读网址:http://www.xingning.gov.cn/xxgk/tzgg/content/post_1898763.html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