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部门动态

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举办“粤智助”办税培训会,助力群众办税不出村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22-07-19
[字体:  ]


  为提高“粤智助”政府服务自助机税费事项的使用率,提升“粤智助”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充分发挥“粤智助”便民惠民作用,7月18日,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国家税务总局兴宁市税务局联合举办“粤智助”政府服务自助机办税业务培训会。兴田街道等5个镇(街道)及其村(居)共130多名“粤智助”操作员分两批次参加了培训。

12924289395083981876.jpg

  培训会上,税务局业务骨干详细介绍了“粤智助”政府服务自助机的功能模块、系统操作及办理流程,从实名认证、登录方式到34项自助办理税费业务的具体操作进行了全流程展示,重点讲解了关乎广大群众切身利益的社保费业务、税费清缴、票证打印等,引导参训人员熟练掌握“粤智助”办税缴费功能,体验更加便捷、高效的办税服务,并现场为参训人员提供答疑解惑。

14021397815939786193.jpg

  同时,为保障“粤智助”正常运行,广电运通工程师就自助机日常管理操作、耗材添加和常见故障排查进行了详细讲解,提高自助机操作员解决常见故障能力和应急能力。

  会议强调,各镇(街道)、村(居)要进一步加大“粤智助”政府服务自助机的宣传推广力度,不断提高基层群众对“粤智助”政府服务自助机的知晓度;要加强设备日常管理,确保设备在工作日正常上线和运行,提高使用率和业务量;要熟悉“粤智助”各模块功能,熟练掌握常办事项,练就过硬的业务本领,为群众办事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

  下一步,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将推进“服务下沉”,选派业务骨干到其他镇、村继续开展“粤智助”办税业务的培训工作,确保七月底前完成全市“粤智助”办税业务的全覆盖培训,进一步加大“粤智助”税费事项的推广应用力度,不断提升“粤智助”效能,让“自助办”真正走到群众“家门口”,让基层群众享受到更加便捷高效的办税服务。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