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部门动态

市场监管局:兴宁市召开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22-07-22
[字体:  ]

  2022年7月21日,兴宁市召开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兴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君溢出席并讲话,会议由市政府办公室张凯文同志主持。各镇(街道)分管综合执法工作的党委副书记,负责市场监管工作的中队长、市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市市场监管局班子成员及相关股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兴宁市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人总结今年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并对下一步工作作了部署。整治行动开展以来,通过抓组织领导,提档升级,成立由分管市领导任组长的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印发《兴宁市深入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建立由兴宁市食品药品安全与高质量发展委员会牵头,相关成员单位及各镇(街道)落实监管职责的工作机制;抓源头治理,对“两品一械”生产、流通、使用过程中的薄弱环节开展全面风险排查;抓执法行动,扎实开展“利剑行动”、“云剑行动”、“亮剑行动”三大专项行动,至目前,共立案查处“两品一械”违法案件69宗,有效推动整治工作深入开展;抓协调联动,加强与相关成员单位的沟通协作,组成联合执法队伍,形成打击合力,整治行动取得一定成效,进一步净化药品、医疗器械市场环境。

图片1.png

  陈君溢充分肯定各成员单位和市场监管部门在药品专项整治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并强调:市场监管部门、各成员单位和各镇(街)要认真贯彻落实《方案》,压实工作责任,以查办药品安全领域突出问题为导向,针对药品安全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监管中的薄弱环节,加大检查力度,严查违法违规行为。市市场监管局要以今年4月增设医疗器械监管股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对医疗器械的监管和服务职能,堵塞监管漏洞,消除监管盲区,完善监管长效机制,全面提升监管能力。同时市市场监管局和各成员单位要加大“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工作力度,通过加强宣传,提高广大群众对药品、医疗器械安全使用意识,做到全社会共同参与整治行动工作,切实维护药品、医疗器械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图片2.png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