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部门动态

市场监管局:2022年广东省基层医疗机构安全用药宣传活动在我市举办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22-08-02
[字体: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安全用药需求,进一步加强药械化不良反应监测工作,防范安全风险,努力提高全民健康水平。7月31日,我市在紫来酒店(毅德城店)举办2022年广东省基层医疗机构安全用药宣传活动(兴宁专场)。

安全用药宣传活动1.png

  本次活动由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广东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主办,广东省药理学会承办,梅州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兴宁市、平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兴宁市、平远县卫生健康局协办。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广东省药理学会、梅州市、兴宁市、平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兴宁市卫生健康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安全用药宣传活动.png

  兴宁市、平远县行业主管部门及各级医疗机构不良反应监测工作相关负责人等共计140余人参与本次活动。活动中,杨泽民教授等五位专家结合药品临床工作,分别讲授了“药物警戒与药品不良反应报告和监测”、“抗菌药物的安全使用”、“药物相互作用与用药安全”、“儿童安全使用”、“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等课题。

  活动参与人员一致认为本次活动紧贴工作实际,内容丰富,针对性、操作性强,进一步拓展了专业知识面,必将进一步提高基层医疗机构药械管理水平和医务人员业务能力,更好地保障公众用药安全。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