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部门动态

市场监管局:兴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兴宁市燃气气瓶充装单位和检测机构行政约谈会议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22-08-11
[字体:  ]

  为进一步规范气瓶充装行为,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兴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期召开了兴宁市燃气气瓶充装单位和检测机构行政约谈会议。兴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分管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兴宁市6家燃气充装单位和1家钢瓶检测机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燃气.jpg

  会议传达了省、梅州市城镇燃气安全整治“百日行动”、燃气气瓶安全“百日行动”、“黑气瓶”整治等专项行动文件精神,通报了我市上半年查处燃气充装与钢瓶检测案件查处情况。结合辖区行业现状,各企业就如何加强燃气安全生产工作和企业经营实际情况积极表态。

  会议提出:针对此次约谈会内容,各企业要高度重视,抓好落实。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按照有关文件要求进行自查自纠。二是严格按照“三不得、一落实、一必须”要求,(即不得充装非由本单位及其连锁经营单位登记的气瓶;不得充装过期瓶、报废瓶和改造翻新瓶;不得充装未涂敷,未赋码建档登记的气瓶;落实充装前后检查制度,严格执行扫码充装,并保证所有已充装气瓶的充装信息可在电脑或手机上溯源;作业人员必须持证)加强企业管理,坚决杜绝非法违法充装行为,保障充装环节安全。三是压实气瓶追溯建设目标,严格把控时间节点,从根本上杜绝充装环节事故发生。

  联系人:王铖、何旋

  联系电话:0753-3385810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