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部门动态

市场监管局:兴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网络订餐食品安全责任约谈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22-08-22
[字体:  ]

   为扎实推进食品安全“守查保”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强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强化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提供者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近日,兴宁市市场监管局就网络订餐食品安全问题召开约谈会,兴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分管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美团和饿了么两家餐饮服务平台负责人参加了约谈。 

约谈.jpg

  会议组织学习了《食品安全法》《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反垄断法》《反不正当竞争法》和《电子商务法》等法律法规,并要求网络订餐平台:一是在1个月内对照《兴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完成自查自纠,确保整改到位。二是在1个月内完成对所有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的食品经营许可证审查,发现无证、套证或使用假证从事网络餐饮服务的行为后及时制止并立即报告市场监管局餐饮监管股。三是加强配送人员从业管理和食品安全知识培训,确保配送容器清洁,配送过程食品不受污染,严格履行记录义务,鼓励食品封签、网上“明厨亮灶”。四是“以网管网”,及时处理消费者投诉,对于媒体曝光的入网商户存在的问题,网络订餐平台要第一时间发声回应,将失信餐饮服务提供者纳入“黑名单”,并及时向监管部门通报。

  会上,被约谈人就加强网络订餐食品安全工作开展作表态:将认真贯彻落实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诚信自律,依法经营,切实履行对入网商家的审查、管理以及配送环节食品安全保障责任,以及对消费者权益的保护责任。

  联系人:申宗勇、何旋

  联系电话:07533385810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