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部门动态

市科工商务局:梅州市稳外贸政策宣讲暨外贸企业风险防控培训会议在我市举办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22-08-31
[字体:  ]

  8月30日上午,梅州市稳外贸政策宣讲暨外贸企业风险防控培训会议在兴宁市科工商务局举行,梅州市商务局二级调研员曾祥寿,对外贸易科业务负责同志,中国信保广东分公司汕头营业部、人保财险梅州分公司业务负责同志,市科工商务局分管领导、业务股室负责人,我市30多家外贸企业参加了宣讲会。

1.jpg

  宣讲会上,梅州市商务局对外贸易科业务负责同志深入解读了稳外贸相关政策;中国信保广东分公司汕头营业部业务负责同志就外贸企业风险防控作了专题宣讲;中国信保广东分公司汕头营业部、人保财险梅州分公司业务负责同志对出口信用保险产品及政策做了详细讲解,并为前来参会的外贸企业现场办理投保业务。

2.jpg

  曾祥寿强调,要用好用足国家、省和市各项纾困助企政策,发挥出口信用保险作用,增强企业抗风险能力,促进全市外贸保稳提质。一要坚定信心。准确把握当前外贸特点,把疫情及各种不稳定因素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努力扩大外贸进出口业务。二要创新求变。通过各种渠道了解市场需求变化,及时生产适销对路的优质产品,加快转型升级,打造自主品牌,提升竞争力和附加值。三要用好政策。各相关部门要深入解读政策、落实政策,真正把惠企政策送到企业心坎上;要主动优化服务、排忧解难,真心实意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切实帮助企业保市场、保订单、稳生产、提效益。

  参会企业代表表示,通过此次宣讲会,对相关政策有了更深入全面的了解,还投保了出口信用保险,提高了贸易风险防范能力,更加坚定了发展信心。

  据了解,今年1-7月,我市完成外贸进出口总额4.59亿元,同比增长66.1%,增速在梅州市排第一,完成全年任务目标7亿元的65.6%。下一步,市科工商务局将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狠抓外资外贸主体培育,用好用足各类惠企政策,进一步扩大进出口规模,为推动我市外贸促稳提质贡献力量。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