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部门动态

公安局:【百日行动】“两降一升”!兴宁公安再掀“破小案”攻坚高潮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兴宁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2-09-07
[字体:  ]

  自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兴宁公安全警出动、尽锐出战,坚持“打、防、管、控、宣”,聚焦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小案”,充分发挥网上网下合成作战效能,重拳打击盗抢骗等侵财类违法犯罪,以“平安招牌”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6月22日以来,兴宁公安“盗抢骗”侵财类案件警情同比下降41.9%,立案数同比下降6%,破案数同比上升71%,取得了“两降一升”的工作成效,破案效果佳。

  盯小案护民生,重拳挥向违法犯罪

  小案不“小看”,小案不“小办”。民生小案的快侦快破,直接影响着人民群众的安全感。“百日行动”以来,兴宁公安依托在线快速合成破小案工作机制,重点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盗抢骗案件,全面梳理违法犯罪线索,缜密分析研判,精准出击,全面掀起“破小案”攻坚高潮,成功破获以试驾名义抢夺摩托车案、村道路灯电线被盗系列案、廖某凡诈骗案等一大批案件,强力打压各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治安持续平安稳定。据统计,兴宁公安共破获“盗窃骗”案件65宗,抓获“盗窃骗”违法犯罪嫌疑人67人。

  强打击斩链条,全力为民追赃挽损

  在侵财类案件中,受害人最关心的是所受损失能否被追回,民意就是努力的方向。“百日行动”以来,兴宁公安对接报的一个个小案,始终坚持破案与追赃并重,把挽回群众损失作为打击违法犯罪的落脚点,竭尽所能为人民群众追赃挽损。同时,针对销赃环节上下游关联犯罪,实行全链条打击,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

369.jpg

  8月3日,刁坊派出所接报后,快侦快破,抓获涉嫌盗窃摩托车的嫌疑人廖某雄,为群众追回被盗摩托车1辆。

  “没想到我被骗的钱这么快就追回来,实在是太感谢你们了!”事主小丽向民警表示衷心感谢,原来,8月10日,径南派出所快速侦破一起涉案金额高达30余万元的诈骗案件,并为事主追回被骗金额。“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兴宁公安追回被盗摩托车10辆和其他财物一批,累计为群众挽回财产损失约40余万元。

  强巡防广宣传,织严织密平安防线

  犯罪要“打”更要“防”!“百日行动”以来,为从源头上遏制涉民生“小案”的发生,兴宁公安不断优化提升立体化巡防体系建设水平,切实提高街面见警率、管事率和震慑力,全力压降“小案”发案率。同时,在巡防过程中,以群众“看得见、容易懂、记得住”的方式同步开展反电诈、反盗窃、防溺水、拒酒驾、拒赌毒等安全知识宣传,不断增强群众安全防范意识。

  据统计,兴宁公安累计出动警力12077人次,开展宣传活动37余场次,派发宣传资料10338份,利用新闻媒体发布宣传作品147条。近期,迫于公安机关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凌厉攻势和宣传引导,多名违法犯罪嫌疑人选择主动投案自首。

  下一步,兴宁公安将按照上级公安机关的统一部署,持续开展破小案专项行动攻坚,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