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部门动态

市场监督管理局:2022年梅州市级农贸市场和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暨(兴宁市)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和培训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22-09-27
[字体:  ]

  为严格落实国家和省、梅州市工作部署,保持指挥体系始终处于激活状态,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进一步熟悉和掌握农贸市场和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流程,明确应急处置部门工作职责和协同分工配合、锻炼应急管理队伍、提升应对处置能力,梅州市农贸市场和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专班、梅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于近期在兴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行2022年市级农贸市场和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暨(兴宁市)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和培训。

政务微信截图_16639201368748.png

  本次疫情防控涉阳应急事件演练模拟兴宁市在重点场所核酸检测发现涉阳进口冷冻食品事件后,梅州市市农贸市场和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专班指导兴宁市启动涉疫产品和食品安全事件应急响应,各级各相关部门开展事件报告、应急响应、应急处置、舆情应对、终止响应等应急处置工作。演练中,参演人员快速反应、密切配合、流程规范,达到了预期目标,进一步检验了农贸市场和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

  演练结束后,兴宁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毛镜威同志就《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操作手册》展开培训,根据专班职能职责,对常态化防控措施、疫情防控突发情况处置及突发情况处置过程中的组织保障进行了细致的梳理和讲解。各县(市、区)相关负责人在培训后交流了心得,梅州市农贸市场和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开展了技术指导。此次培训全面学习了最新疫情防控政策,切实提升了疫情防控水平和有效处理问题能力,为推动国庆假期前后新冠疫情防控政策全面深入实施奠定了坚实基础。

 

政务微信截图_16639202136205.png

  梅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彭润根对此应急演练和培训进行了总结讲评,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就下一步如何做好农贸市场和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要认清形势,明确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懈情绪;二是要加强应急演练,从演练的过程中充分检验疫情防控突发情况的处置能力;三是要严格按照最新疫情防控政策,落实责任,仔细排查短板漏洞,全力以赴做好国庆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联系人:陈颖灵

  联系电话:3385810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