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部门动态

市妇联: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巾帼志愿者在行动”暨宪法宣传活动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兴宁市妇联 发布时间:2022-12-05
[字体: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国际志愿者日契机,在“12·4”国家宪法日来之际,兴宁市妇联于12月2日在永和镇新中村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巾帼志愿者在行动”暨宪法宣传活动。

  活动邀请到兴宁市政府法律顾问张伟波律师为大家作宪法知识讲座,张律师以宪法为切入点,围绕民法典、婚姻家庭、土地纠纷等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引导广大群众在任何时候都要依法办事,以理性、合法的形式表达利益诉求,营造遵纪守法、学法、用法的良好社会氛围。

35fabd27e494ef09cabe47e7344b134_副本.jpg

  讲座结束后,还在新中村文体广场摆放宣传展板、发放法治宣传读物,提供法律咨询等方式开展宪法宣传,向广大群众宣传宪法、妇女权益保障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

e4eddc401d509c299a3fa6049908f1e_副本.jpg

  同时,巾帼志愿者通过入户宣传的方式,向在家群众发放了《家庭教育促进法》《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等与广大妇女群众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等宣传资料,引导她们自觉维护宪法权威,借助法律解决矛盾纠纷,维护合法权益。

48f7d2737e204a9c384f6f2f4aaa959_副本.jpg

  据悉,本次宪法宣传活动现场解答群众咨询数2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发放宣传品100余件。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