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部门动态

市场监督管理局:兴宁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静宏到包保企业开展食品安全“两个责任”现场督导工作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22-12-14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好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根据《关于建立健全分层分级精准防控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 推动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落地落实的实施方案》的工作安排,12月13日下午,兴宁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静宏率队深入包保企业开展“两个责任”督导工作。市市场监管局、径南镇、兴田街道主要负责同志陪同督导。

政务微信截图_1670986378717.png

  督导组一行到广东明珠珍珠红酒业有限公司、广东明珠珍珠红酒业有限公司诚意酒城开展督导工作,现场抽查了进货查验、过程控制、出厂检验等台账情况,询问了日常管理情况,实地检查了设施设备运行状况。两个包保企业食品安全管理体系完善,常态化防控、应急处置、宣传培训等机制健全,并均已配齐食品安全员,严格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制度,得到了黄静宏常委的高度认可。

政务微信截图_16709863858748.png

  黄静宏指出,企业负责人是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必须要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一是要完善安全管理体系,要建立健全食品安全责任制,严格落实好进货查验、生产经营过程控制、出厂检验、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制度,建立健全食品安全追溯体系,加快建立和实施危害分析和关键控制点体系。二要抓好常态化防控,要严格执行保质期标识等规定,及时清理变质或超过保质期的食品。三是要强化应急处置能力建设,要制定食品安全事故处置方案,及时向属地市场监管部门报告食品安全事故潜在风险。四是要主动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培训,要对从业人员进行食品安全法律、法规、标准、知识培训。

  联系人:罗强

  联系电话:3385810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