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部门动态

公安局:兴宁公安举行系列活动献礼“警察节”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兴宁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3-01-13
[字体:  ]

  热烈庆祝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公安心向党,护航新征程。

  1月10日,在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之际,兴宁市公安局以“公安心向党、护航新征程”为主题,举行升警旗、回顾2022年工作、重温入警誓词、专题党课、推动立体化巡防体系建设、新警入警仪式等“六个一”系列庆祝活动,充分彰显兴宁公安的担当和作为,进一步筑牢公安队伍忠诚警魂,增强全警的职业荣誉感、自豪感、归属感,激励全体民警以强烈的担当精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黄伟军,局党委班子成员,各部门、派出所负责人及民辅警代表等参加活动。

4-1.jpg

  升旗仪式  警旗猎猎催奋进

  上午9时,在指挥员的口令下,护旗队员们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卫中国人民警察警旗到升旗台,仪仗标兵分列旗台两侧。

  随着《中国人民警察警歌》旋律响起,擎旗手挥臂扬旗,鲜艳的中国人民警察警旗随风招展。全体民辅警整齐列队,面向警旗庄严敬礼,放声高唱,表达对祖国的无限忠诚和对公安事业的无比热爱。

1.jpg

  工作回顾  赓续传承再前行

  在升旗仪式结束后,民警在二楼大厅共同回顾2022年工作,一幅幅画面萦绕脑海,一幕幕感动激荡心扉。

  2022年,兴宁公安在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坚强领导下,在社会各界、广大人民群众的关心支持下,凝心聚力,栉风沐雨,全面筑牢忠诚警魂,努力锻造兴宁“公安铁军”;聚焦公安主责主业,切实扛起“公安担当”;努力提升为民服务能力水平,积极传递“公安温度”,在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等工作方面取得丰硕成果。特别是维护政治安全、命案积案侦破、打击养老诈骗、涉赌整治等方面工作成效显著,受到梅州市公安局通令嘉奖,激励全体民警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护航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忠实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为推动“平安兴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9.jpg

  重温誓词  凝心聚力扛担当

  “我是中国人民警察,我宣誓:……”全体民警在黄伟军同志的领誓下,面向警旗,高举右拳,庄严宣誓。誓词声高亢嘹亮,久久回荡,表达了兴宁公安广大民警对党的无限忠诚和履行人民警察职责使命的坚定信念,饱含着对警察这份光荣职业的无限热爱,彰显了坚决维护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信心和决心。

2.jpg

  专题党课 淬火锻钢铸铁军

  黄伟军同志围绕“感悟思想伟力,凝聚奋进力量,以新担当新作为忠诚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主题,为党员民警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专题党课,深化广大党员民警对党的初心使命的感悟,坚定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黄伟军强调,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感悟思想伟力,凝聚奋进力量,以新担当新作为忠诚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兴宁”“法治兴宁”提供坚强保障。课后,参加民警一致表示,走的再远也不能忘记来时的路,要把“红色基因”播撒到警魂锻造中,融入到执勤执法中,贯彻到为民服务中。

6.jpg

  立体巡防  严密社会面防控

  警察节这天,巡警大队办公新址揭牌启用。新办公场所的建设完善,进一步夯实兴宁公安社会治安防控工作基础,将更好地推动城区立体化巡防体系建设,更好地开展治安防控、打击犯罪、服务群众工作。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黄伟军和全体局领导参加揭牌仪式,并观摩了巡防队员装备使用、格斗技能、应急处置等汇报演练,参观了巡警大队新办公场所。黄伟军强调,巡防队伍是维护社会治安平安稳定的一支重要力量,要全天候、全方位、高密度开展社会面巡逻防控工作,严密社会面的治安防控,有效遏制和打击街路面违法犯罪,坚决维护我市社会平安稳定。

  入警仪式  激励走好从警路

  为走好从警路,系好从警第一粒纽扣,激励新警走好从警每一步,警察节当日,兴宁公安组织40名新警在党建室举行新警入警仪式。在鲜红的党旗和警旗下,青年民警们全体肃立,高举右臂,进行入警宣誓并参观学习了党史、警史内容。参加同志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对人民警察的职责使命有了更深层次地理解和认识,它是一份光荣的职业,更是一份庄严的承诺,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以更加昂扬的斗志,走好从警之路,让青春在藏蓝中绽放光芒。

789.jpg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