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部门动态

瑞兔呈祥·欢乐闹元宵——兴宁市举办2023年“我们的节日·元宵”家庭文明建设活动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兴宁市妇联 发布时间:2023-02-06
[字体:  ]

  为深层次挖掘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进一步弘扬和推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文明新风和良好家风,2023年2月5日上午,由兴宁市妇联、兴宁市维娜教育共同主办的“瑞兔呈祥·欢乐闹元宵”——兴宁市2023年“我们的节日·元宵”家庭文明建设活动在兴宁市妇联执委工作室(维娜教育站)举行。20个家庭参加了此次活动。

79dc6f4a6442523855bb98f8f12b087.jpg

  猜灯谜、做糖葫芦、送祝福……现场活动丰富多彩。活动中,工作人员将准备好的30条精选谜语放进箱子里,让小朋友抽取自己的灯谜,拿到灯谜的家庭纷纷开动脑筋,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地互相提示和讨论,现场洋溢着欢乐、祥和、喜庆的气氛。

cf00e3cbcee443faf62660479ca69de.jpg

  接下来,亲子DIY糖葫芦将活动推到了高潮。在小小的竹签上,孩子和家长默契合作,将葡萄、橙子、圣女果进行自由组合、随心搭配,然后再裹上一层晶莹透亮的蜂蜜糖稀,家长孩子一起体验劳动成就感。

2023年2月5日,兴宁市妇联联合兴宁市维纳教育在维纳艺术培训部开展“2023年兴宁市家庭文明建设活动——‘我们的节日·元宵’之‘瑞兔呈祥·欢乐闹元宵’亲子活动”(2).jpg

  期间,小朋友们还现场学习了古代新年祝福语,并在家长面前激情洋溢地表演。

b6d5faeafda6845ea242c9b3a645324.jpg

  为了更好地拉近彼此间的距离,又玩起了“桃花开”游戏,工作人员喊数字,相对应的人数抱在一起,紧张刺激的游戏让大家乐开怀,同时也增进了家长与孩子之间的情感。

  此次活动,加深了孩子们对优秀传统节日文化的认知,对传承好家训、营造好家风、建设好家庭,起到了积极作用。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