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部门动态

市场监管局:兴宁市开展诚信经营主题系列宣传活动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23-03-23
[字体:  ]


  为切实推进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提高企业诚信意识,近期,市市场监管局开展诚信经营主题系列宣传活动。活动期间共印发宣传资料5000份,宣传品600份,发出倡议书3000份,签订诚信经营承诺书218份,解答群众咨询近2300人次。通过诚信宣传系列活动的深入开展,加强了我市公民道德建设,提高了公民诚信意识,营造了良好的营商环境。

  一、深入企业创宣传

  市市场监管局深入企业(经营户),宣传市场监管部门经营异常名录管理、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管理、行政处罚信息公示、信用修复、信用分级分类监管等政策法规,向企业(经营户)发出诚信经营倡议书,倡导企业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做到证照齐全,依法从事生产经营活动,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组织企业(经营户)签订公示承诺书,引导企业(经营户)树立诚信守法经营意识。

图片1.png

  二、开展活动广宣传

  在2023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了“提振消费信心”暨“诚信经营”宣传活动,执法人员向人民群众宣传识别假冒伪劣商品、防范非法集资和养老诈骗、关注食品安全等相关知识,增强人民群众的自我保护意识,提高人民群众对社会信用体系的认识,受到良好的社会反响。 

政务微信截图_16794684235537(1).png

  三、组织培训强宣传

  市市场监管局组织质计所技术人员、集贸市场代表、加油站代表参加省市场监管局举办的广东省农贸市场诚信经营管理规范、加油站诚信计量体系管理宣贯培训班,强化经营者的自律意识,有效规范市场计量行为。

图片3.png

  联系电话:3385810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