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部门动态

市场监管局:宋才华率队督导包保单位食品安全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3-05-17
[字体: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推动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包保督导工作落地落实,5月16日,市委书记宋才华到包保督导单位兴宁市齐昌中学督导校园食品安全工作开展情况。

宋才华一行深入齐昌中学食堂就餐区、厨房等地,认真查看校园食品安全“两个责任”信息公示栏、“互联网+明厨亮灶”使用情况、食品安全制度等;了解校园食堂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配备情况;对校园食堂食品采购、操作规范、餐具清洁消毒、食品留样等情况进行检查,同时听取市场监督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对全市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包保制度工作情况汇报。

宋才华对校园食品安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强调:一是学校作为食品安全责任主体,要严格落实好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制度,建立完善食品安全管理长效机制;二是要以高标准、严要求、实举措把好食品安全关,做好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方案,切实提升校园食品安全保障水平;三是市教育局和市场监管局等有关部门要按照各自职责职能,加强联动,形成监管合力,严管严控校园食品安全风险;四是要确保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机制常态化高效运行,进一步提高食品安全治理能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