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部门动态

市妇联:举办2023年家庭教育宣传周活动——“家教伴成长 协同育新人”家长课堂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兴宁市妇联 发布时间:2023-05-22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部署,宣传普及科学家教,传播立德树人家庭教育理念和知识,引导家长强化主体责任,兴宁市妇联于2023年家庭教育宣传周期间,在龙田镇中心小学举办“家教伴成长 协同育新人”家长课堂,90名家长聆听了兴宁市家庭教育讲师团成员刘海霞老师带来的现代家庭教育新理念。


cf6a198aa3ea3234c17f944859c3c17.jpg


  课堂上,刘老师围绕“如何与孩子有效沟通”主题,从日常遇到的教育难题入手,引出管教前后不一、唐僧式说教、简单粗暴、宽己律人、过度溺爱的家庭教育所带来的后果。随后,刘老师用生动典型的事例以问答交流的形式,深入浅出地向家长传递科学教育理念、实用教育方法,让家长们频频点赞,引发家长们很多的共鸣和思考,让大家体会到家庭教育的重要性。


6437eb3f2a27b81d791bedbcf78490e.jpg


  课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受益匪浅,要把科学的家庭教育理念贯穿于生活中,充分发挥自己在家庭教育中的重要作用,建立温馨和谐的家庭。

  下一步,市妇联将继续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家风家教活动,不断丰富“激扬家国情 奋斗新征程”家风家教宣传月活动内涵,为广大家庭教育素养提升、儿童健康成长创造更有利的环境,为奋进新征程注入精神动力,凝聚家庭力量。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