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部门动态

市科工商务局:科技下乡,治蚁护农!我市深入镇村开展红火蚁防控技术培训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科工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3-06-02
[字体:  ]

  为有效遏制红火蚁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保护生态环境安全,提高耕地利用率,6月1日至2日,由市科工商务局牵头派驻到刁坊镇的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组织科技特派员团队在郑江村开展红火蚁防控技术培训暨现场消杀活动。工作队全体队员、刁坊镇农业站负责人、郑江村两委干部、农企和种植户代表等共50多人参与了活动。


图片


  科技特派员团队负责人卢伟光采取理论讲座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培训。起初,他利用科普宣传图板,深入浅出地讲解红火蚁和白蚁的特征、生活习惯、传播途径、防治技术,提高了群众对红火蚁防控的认识,提升了群众自主防范能力,让群众积极参与到红火蚁防控中,减少了红火蚁、白蚁对民居、镇村基础设施和工农业生产的危害。


图片


  随后,科技特派员团队来到先期调研的红火蚁防控消杀示范点“天下粮仓”果蔬种植基地、农户耕地菜地、定点标记的村主干道绿化带,在红火蚁和白蚁种群和蚁巢区域进行现场教学,演示如何用药及用药量,提醒村民在平时要做好防护措施,切忌触碰或踩踏蚁穴,防止被咬伤,并向有需要的群众发放蚁药,解答群众的问题。据统计,此次活动共派发宣传资料300多份,发放红火蚁防控药品30多件。


图片


图片


  下来,市科工商务局将进一步深入开展科技助农,发挥农村科技特派员作用,送技术、送服务进农企下农田,以更接地气的方式解决农民群众的实际问题,以科技力量支撑乡村振兴,更好地助力我市“百千万高质量发展工程”惠民生、暖民心。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