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部门动态

市公安局:“粽”情端午 兴宁平安“警”随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23-06-25
[字体:  ]

端午节安保1_16.jpg


  端午期间,兴宁公安全警动员,全力以赴做好值班值守、治安巡防、安全监管和为民服务等各项工作,“粽”情守护群众平安过节。节日期间,辖区未发生重大治安、刑事案(事)件,道路交通安全顺畅,未有长时间、大面积明显交通拥堵情况,全市社会持续平安、稳定、和谐。

端午节安保1_7.jpg

  “粽”在治安巡防

  强化“显性用警”和“动中备勤”,最大限度将警力撒向街路面,严格落实“1、3、5”分钟快反快处机制,全面加强主要景点、广场、站场、商场、学校、机关、重点企业等重点部位和人员密集场所动态巡控,切实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增强震慑力和应急处置能力;同时结合夏季治安特点,紧盯夜间重点时段,加强夜间经济重点部位的巡逻防控,全力守护广大群众安全。

端午节安保1_18.jpg

  “粽”在安全监管

  加强对人员聚集场所、单位的检查走访,严密排查化解社会矛盾纠纷;深入各行业场所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督促指导做好安全防范等工作,对存在安全隐患或责任落实不到位的单位责令限期整改,坚决消除各类治安隐患,及时堵塞安全漏洞,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粽”在保通保畅

  端午期间,人流、车流量增大,交警部门科学安排勤务,强化旅游景区、车站和城区易堵路段的视频巡查和路面巡逻,实时监测车流,做好引导分流;结合百日交通秩序整治和“安全生产月”等专项行动,全面加强重点运输企业、重点车辆、驾驶人员排查检查;严查交通违法行为,对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零容忍”,对大客车、危化品运输车等重点车辆的违法行为进行重点整治,为广大群众营造良好、有序、畅通的出行环境。

  “粽”在宣传防范

  结合端午佳节,民警为居民发放贴有反诈小口诀的宣传单,讲解高发案例。居民在感受端午氛围的同时,也增强了自身的反诈意识。

  “粽”在为民服务

  节日期间,执勤警力日夜穿梭于景区商圈、社区村落、大街小巷,以抹抹藏蓝为节日添上靓丽“警”色,以尽职尽责为百姓点亮平安心灯,以实际行动彰显为民服务暖心瞬间。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