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部门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兴宁市委常委、副市长潘启东开展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包保督导工作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23-07-10
[字体:  ]

  近日,兴宁市委常委、副市长潘启东率队到梅州市绿粮农业科技发展科技有限公司和兴宁市益民粮油加工有限公司督导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情况,进一步加强企业食品安全监管体系建设,为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保驾护航。市场监督管理局、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督导中,潘启东对照包保任务清单和督查清单,认真查看了企业“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落实情况,详细了解食品安全管理体系、常态化防控、应急处置、宣传培训等情况。

图片1.png

  潘启东指出,食品安全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企业要时刻绷紧食品安全这根弦,严控食品安全风险关键源头,牢固树立食品安全“第一要务”意识,严格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认真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机制,健全完善应急措施和食品安全追溯体系,加强食品安全教育培训,切实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潘启东要求,相关监管部门要切实强化责任担当,筑牢食品安全防线;加大日常监管和“四不两直”检查力度,进一步加大食品安全领域监管执法;督促指导企业落实安全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岗位职责,确保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地落细;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领域风险隐患,进一步提升食品安全工作质效,全力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