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部门动态

市科工商务局:梅州市稳外贸政策宣讲会(兴宁专场)顺利举办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23-07-10
[字体:  ]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梅州市稳外贸政策,扎实做好新形势下稳外贸工作,7月5日下午,梅州市商务局联合梅州海关在市科工商务局举办稳外贸政策宣讲会。梅州市商务局二级调研员曾祥寿、对外贸易科业务负责同志,梅州海关综合业务科、稽查科业务负责同志,我市35家中小外贸企业参加了宣讲会。

  宣讲会上,梅州海关业务负责同志对RCEP优惠政策、海关知识产权保护、报关流程和海关优化营商环境、海关AEO高级认证企业优惠政策等进行了深入讲解。鼓励企业申办RCEP证书、开展海关AEO高级认证,提升市场竞争力和知识产权保护能力。

  梅州市商务局对外贸易科业务负责同志详细讲解了开拓市场专项资金、促进投保出口信保专项资金的支持对象、内容和标准,解读了广交会一般性展位评审标准,引导企业积极通过“粤贸全球”计划参加国内外专业展会,推动产品走出国门,开拓多元化国际市场。

  参会企业代表表示,通过此次宣讲会,对相关政策有了更深入全面的了解,今后将会用好用足RCEP优惠政策,坚定发展信心,切实增强自身风险防范意识,做大做强外贸进出口规模。

  曾祥寿强调,此次商务、海关等部门联手开展稳外贸政策宣讲会,旨在让外贸企业更加熟悉海关优惠政策和外贸出口奖励政策,用足用好政策红利,有效帮助企业拓市场、抢订单,提振企业出口信心,推动我市外贸高质量稳定发展。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