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部门动态

市公安局:开学季 兴宁公安多措并举开启护航模式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24-02-22
[字体:  ]

微信图片_20240222100700.jpg

  2024年春季开学之际,兴宁市公安局结合“千警联万户”活动,针对新学期校园安全及学生安全防范工作,积极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校园周边治安整治、法治进校园等各项举措,切实维护校园及周边治安环境,确保校园安全。

  微信图片_20240222100648.jpg  

  开展隐患排查 堵塞安全漏洞

  开学前夕,兴宁公安提前谋划、周密部署,积极开展校园安防隐患排查整改。在检查中,重点围绕校园内部安保力量、消防安全、安全管理制度、安全防范设施、应急处置机制等方面的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对薄弱环节要求立即整改。对校园周边商铺进行全面检查,净化校园周边环境,提升校园安防能力水平,为全校师生顺利开学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微信图片_20240222100719.jpg

  上好开学一课 增强法律意识

  民警抓住开学契机深入校园,围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文明出行、无毒人生、预防校园暴力等主题开展“开学第一课”。民警针对学生们的年龄特点,用诙谐幽默、通俗易懂的语言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及新学期心理健康引导,推进青少年普法教育宣传工作,提高青少年对法律法规的认知,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站好“护学岗”  筑牢“防护墙”

  为切实维护校园周边治安秩序,根据辖区学校分布情况,严格落实校园出入口、周边重点部位的执勤护学工作措施,加强“护学岗”警力配置,实行定点与巡逻防控相结合,强化重点时段和重点地段的巡逻防范力度,科学安排警力深入各学校指导开展护校工作,加大学生在上放学重点时段的巡逻频率,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及时发现处置安全隐患,为广大师生构筑安全屏障,为校园平安贡献公安力量。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